Saturday, August 08, 2009

啊!又是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。
昨天,庆祝国庆时,同事特地选了“家”这首歌让大伙合唱。

很自然而然的,想起那一年“自我放逐”的日子。
是的,也许日子久了,而且是独自在外,似乎与世隔绝,不知不觉中,孤单,寂寞找上了门。。。听了这首歌曲,更想家,更把不得立刻飞回家。这种心情,不是亲身去体会,是无法去了解的。

也许,因为它陪伴我走过了那些日子,所以,每回听到它,就会让我想到家的贴切。家,并不单指属于自己家人的“家”,而是新加坡-我的家园

也许,有人会问,“你,被国民教育‘洗脑’了吗?”
我会回答,“是我在逆境中体会到了!”

~ also see similar post in June 2008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