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3, 2009

是体谅,还是虎视眈眈?

几天前,“邻居”问我是否有想过我负责的部门范围非常的大,点点滴滴,有关于课程的科技运用,有整体的科技构造的构思与配合,也有与不同机构的合作等等。。。其实需要多一位部门主任来管理。一位负责教学运用,一位负者其它项目。。。

读者听了以上,又怎么反映呢?
是好心的提醒呢?是体谅吗?当然,很多时候,我会用“打杂”来形容我目前的工作性质。是的,科技运用,是无孔不入的,要做得好,更需要不同方面的配合。当然,人手越多越好(表面上,是的), 可是多了“头目”却未必是好事哦!

当然,曾经有友人提醒过,小心周围有“老虎”,原因,是很多时候,在别人眼里,我的职务,十分受到瞩目,跟不少机构打交道,当然,是个非常有机会“出位”的职位。也许,是的,跟外界接触多了,学的也多了。当然,我也不是最佳人选 (也许,不少人也这么想。)但,若是让周围有“老虎”来做,他们又可以做得比我跟好吗?不是我自夸,这也不是一件每个人都可胜任的工作哦!因为,不要忘了,除了与外界的合作,还得服务各个部门,许许多多琐碎的事务,那是整个排山倒海的“配套”!

也许,有一头“老虎”(也就是邻居),至今也许仍不明白(也许是不“服”吧!),大家一起去面试,为什么,这职务落在我身上吧!是个谜吗?客观一点地去分析吧!

1 comment:

Richie said...

幸好你有三只小猫眯做朋友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