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3, 2011

比较。。。何必呢?

近日,又碰到友人甲。和甲,认识也有大概十来年了吧!大家都在同一“屋檐”下打工,也在两个老板下一齐同事过。当然,离去后,也没管后来接班”的老板的故事。既然不管我事,自然而然地,我没兴趣。当然,即使我并不对“新老板”的作风有任何的好奇,友人甲和乙,都经常在我的耳边提及新老板的怎么、什么的。所以,即使我跟“新老板”素未蒙面,对他,我并不陌生。

其实,我认为,每个人都有他的长处与短处。长,即是“擅长”之处。但,甲则喜欢经常有意无意间把这两位“过去”与“现任”老板作比较,尤其是把现任老板抬的高高的,说“过去”老板如何不够交际人缘等等、说“现去”老板如何善于利用口才交际人员关系去为机构、同事们争取机会表现,把该机构推到另一高峰等等。何必呢?

是为了“炫耀”吗?其实,有什么好 “炫耀”呢?
花无百日红。 可是,“炫耀”是正常人的心理吗?

当然,甲也时不时地提及该机构如何运用科技。也许,她对目前的所见所闻感到十分的骄傲;可是也不必常常的把它“挂”在嘴里。

天啊!除了“炫耀”,你可知还有“谦虚”这两个字吗?
不要忘了“台上十分钟,台下十年工”。前人种树,后人乘凉。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