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9, 2007

那天,“天气”变得 灰暗,
抬头,遥望天空,没有什么色泽。。。同时衬托了那天的心情 - 灰色。

不觉,想起 徐志摩的《歌》。
有感而发。。。人生数载。。。到头来,是什么呢?
无论是多么的精彩,最终,仍是个句号。
无论是多么的平乏,最终,还是个句号。

人生。。。 是一个接力赛。
接过了棒子,要如何的走。。。掌握在我们的决择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《歌》 徐志摩(1896-1931)

当我死去的时候,亲爱的,
别为我唱悲伤的歌。
我坟上不必安插蔷薇,
也无需浓荫的柏树。

让盖着我的轻轻的草,
淋着雨,也沾着露珠。
假如你愿意,请记着我。
要是你甘心,忘了我。

在悠久的坟墓中迷惘,
阳光不升起,也不消翳。
我也许,也许,我还记得你。
我也许,把你忘记。

我再见不到地面的青荫,
觉不到雨露的甜蜜;
我再听不到夜莺的歌喉,
在黑夜里倾诉悲啼。

在悠久的坟墓中迷惘,
阳光不升起,也不消翳。
我也许,也许,我还记得你。
我也许,把你忘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