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8, 2007

悄悄的我走了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喜欢《再别康桥》 里的那两句:
悄悄的我走了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不是忘了中间的那两句。。。就是钟爱这两句。

是的,无论到哪里,都不需要敲锣打鼓的。。。
我来了,

是希望能够为周围的人,环境造福。。。

我走了,

是因为该做的,可做的,可奉献的,已告一个段落。。。
或许,

是耐力,已到的顶限,无法在坚持下去。。。
也许,

同时,又更“行" 的人物出现了。。。
可能,
是环境改变了,喧哗起来了,是我不习惯的。。。
是的,我要求摇篮四周 - 宁静。
当然,
感觉告诉自己,已经受够了,该接受的磨练,已够了。。。

在与否,或许已不重要了。。。
该是时候画上一个休止符了。。。
留下了脚印,是离去了时候了。。。

不如去寻觅另一个可让我发挥我的擅长,去做另一番的建设。。。

该开始眺望,寻觅另一待开发的天地了。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徐志摩(1896-1931)

《再别康桥》
轻轻的我走了,正如我轻轻的来;
我轻轻的招手,作别西天的云彩。
那河畔的金柳,是夕阳中的新娘;
波光里的艳影,在我的心头荡漾。
软泥上的青荇,油油的在水底招摇;
在康河的柔波里,我甘心做一条水草!
那榆荫下的一潭,不是清泉,
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,沉淀着彩虹似的梦。
寻梦?撑一支长篙,向青草更青处漫溯,
满载一船星辉,在星辉斑斓里放歌。
但我不能放歌,悄悄是别离的笙箫
夏虫也为我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来;
我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