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8, 2007

新加坡人。。。 自我???

或许,不是自我; 也许,是忘我?还是,我行我素? 其实,具体地说,是缺乏礼貌,是不会为他人着想。。。

电梯到了十一楼,门打开了, 不是一个出口。是一个人,一个大人,站在出口面前,差点撞个正着。奇怪,里面的人还没有出来,哪来的空间给你进去呢?如果里面的人没看见你,岂不是撞个正着?

再看看,早上车站里的人,三三两两的。。。可是,看到29号的踪影,立刻一窝蜂的人, 不知是从哪里茂出来的。


即使, 在巴士转换站,大家都是鱼贯地排队,上车。可是,总有一两个人紧紧地站在车的入口处,捉紧机会,抢先蹬上。天啊! 难道,你忘了“次序”了吗?还是,“怕输”呢?

早上,到地铁站,似乎,大家都在比快。看看谁走得快,走在谁的前面。即使,电动扶梯一有告示贴着说, 站在左边,右边行走。可是,站在右边的人都视物无睹。

等地铁。 露台上,有明显的行人箭在地上,指示候车的搭客站在门的一旁。可是,看到的是,怕输的待车人,都笔直一线,把 车门都‘封’住了。

天啊!这就是我们的“优雅”社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