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9, 2007

独孤隐士

有时,有感自己是名隐士。。。 那种不问世间种种无聊事。。。 与世隔绝。。。 也不为一桩乐事也!

有时,仿佛自己躲在一个洞穴里,与世隔绝。。。为尝不是件好事。。。不必管它,是骄阳,或是暴雨,亦不关我的事。我,是否太冷漠了?对外面的事毫无感觉吗?


或许,这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技巧吧!只要不参与,只要不投入,感情就会极少。。。换句话,即使真的受到伤害,也因该及低的吧!

一路来,或许满于山东里的生活,外面的天气即使多么的恶劣,仍然可称得是很冷静的应付着它。因为,大雨在外面下,没有喷进来, 不关我的事。风即使刮得多么的大,没有吹进来,也不关我的事。莫管他人瓦上霜也!我钟爱这种日子。

或许,这就给了旁人一个错觉,我不关心周围所发生的事,所以,自然而然的,就不知周围发生了什么是。。。错,错,错!!!

有时,尝试把头伸出去,不小心,把风给引了进来,感到,自讨的。。。发现,引风易,送风难也!有时,觉得和风做朋友,是件辛苦的事。尤其是不识趣的风!苦哉!

说者有意。。。是风者,你可会意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