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4, 2009

友谊 - 是建立在?

是一位已经认识了十多年的一位旧同事,也算是老友吧! 在不少认识我们的朋友们眼里,我们是很好的朋友。我也不否认。因为,这也是我一直认为的。可是,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通讯了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?让我陷入了深思 - 到底,何谓友谊?到底,友谊是建立在什么“东西”之上?

以前同事时,谈得大多是学校里的事。当然,同事与同事之间的处事,学生们的好与坏。。。都成了家常话。常在一起合作,也谈得来。逐渐的,也熟络了,成了好友。即使到了不丹,也不例外。仍然抱持联络。当然,除了关心我的状况,也常让我知道校内的一事一物的状况。当让,时不时也帮忙处理一些有关校内的报告所以,所以虽然身在国外一年,对校内的人与事,仍是十分的熟悉。当然,即使在总部某事时,也许因为自己并不属于任何学校,因此,话题仍然常维绕着校内的人与事,时不时也给予一些看法与意见,还蛮多东西谈的。当然,回想一下,也许,我们的话题,其实也是蛮狭窄的 - 总是为绕着那两三人之间。反省一下,自己不觉中也成了长舌妇,有时也作出了不少有逻辑的假想去作出推理。天啊!当然,我也深知多一事,不如少一事的道理。不是事事都得说,一知半解的不可说,不了解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不可批。

现在,因为“知情不报”,结果搞到“音讯全无”。唉!我终于认识到,“多一事,不如少一事”也是这种建立于“交换消息情报”的友谊的致命伤。

是否还有机会可扭转乾坤?唉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