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6, 2007

我,开心吗?我,快乐吗?我,幸福吗?

今天,在回家途中,在巴士上,突然有感而发。。。问自己,我开心吗?然后,又问自己,快乐和开心, 又有什么分别呢?

或许,最近做事不是怎么顺利吧!

当然,首当其冲,莫过是工作方面吧!总感觉,所负责的学校,是个绊脚石。是的,本来不是我的,在“随便”的情况下,在为了“好有一个较有经验的应付一位较难应付的校长”的情况下,接手了这间。。。 无形中,改了跑道。。。现在,真的觉得笨,为什么当时那么“伟大”,去作无畏的牺牲。。。到头来,吃力又不讨好,反过来,在别人的眼中,就是倒霉啦!真的事,“一失铸成千古恨”。。。

间接的,觉得,工作,没有带来满足感。间接的,觉得,工作,没有精神,没了冲进。是一件非常累的事。 到底,要如何在工作上,再次找到快乐呢?我希望,能很快地找到答案。


或许,是心境“老”了吧!或许,是环境改变了?或许,是人事的改变吧?或许,是人,处事的方式改变了吧?更不时地问自己:是我的适应能力弱?是这些改变了我对熟悉的看法,对熟悉的环境开始感到陌生吧!这更让我开始觉得,越来越多约束。当然,离我向往的目标,憧憬,越来越远了吧?

或许,一路来都是自己一厢情愿吧!总忘好的方面想吧。。。总认为,尽力而为,克付出的,也不去斤斤计较得到的回报。问心无愧嘛!从来没想过,他人会疑问,“真的不明白,你到底把时间花在哪里?" 心里十分难受。。。虽是一句简单的疑问。。。而且尝试以不同的方法去淡化它。可是,过不了自己的一关。。。即使是多么的乐观,至今,仍然感到难受。。。失望。。。忙,是为了什么?在别人的眼里,又是什么?我看,最关键的是,信任!可是,我地信任已经开始动摇了。。。渐渐的,会开始问:值得吗?付出的代价等于得到的满足和快感吗?也许,是我该收敛的时候了吧!

何时,能够在那渐渐灰暗的天空里找到曙光?我。。。又开始了寻觅之旅。。。

觉得,最容易答的,莫过是“我,幸福吗?”
答案是肯定的。我很幸福。 幸福,是不用金钱来衡量的。它,是可欲而不可求的。

它,是一种感受。何谓“身在福中不知福”?那就是少了那种感受。
往往,是当我们碰到了所谓的“逆境”,才会渐渐的知觉。。。很可惜,对吗?
曾经,对"幸福" 二字,看得很平面,没什么体会。

可是,自从到了不丹后,知道了,认识到,感觉到,体会到了父母的关心,关怀,担心。我,改观了。我,看东西,也开始带着感觉一起看了。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 我知道了!我会去珍惜它。我也会去作出适当的反应。 有时,父母会埋怨为什么这么晚会。其实,是心疼子女工作辛苦,担心孩子没时间休息。天下父母心嘛!早点回来,至少,他们知道,孩子有好好的吃个晚餐,没饿着了。
至少,当孩子在他们的视线内,他们也较安心。所以,千万不要把它看成唠叨。那 - 是一种幸福!

当然,或许会说,当时独自一个人时,什么时候,都是会比较脆弱吧! 但,也只有这个时候,才会去感觉到平时感觉不道的。

当然,有朋友,把我们当成朋友,来关心我们。。。那,也是一种幸福。在远方时,收到包裹。心理总是有一种无比的兴奋!也许,他不是平时的好友,朋友。。。可是,他却记得你,记得把一些家乡的温暖寄给你。。。那时可欲而不可求的。
当有难时,有人肯雪中送炭。那,是一种幸福。

也本着这个道理,我也尽自己所能。。。偶尔,也让别人感到“幸福”。。。能给,是福也。。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