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9, 2009

渐渐的。。。陌生了。。。

那天,受邀回到以前就职的学校的校庆晚会。喜悦。因为自离开后,这还是头一次受到邀请。当然,突然觉得“义安”好有人情味哦!突然,所有往日的情怀,也一一的重现。也许,是新领导,新作风吧!

起初踏入校园时,有一种回家的感觉。那种亲切,那种心情,是无法掩饰的。

可是,那只是“起初”。

当我接近到新的班底时,突然,面向我的,是,“冷”这个字。
尤其是那两张面孔。那两张(友人描述的:)“见风使舵”,“见人说人话”,只会对“上面的人”奉承的面孔吧!哈!终于让我体验到作“目中无人”里面的那个“人”了!感觉,可怕吧!同时,也感觉到丝丝的失望吧!

顿时,感觉这个地方已经变了。突然领悟到,我已经不属于这里了。也许,是我还没有完完全全地连根拔起的缘故吧!

其实,几乎整个校舍经装修,重建后,已经面目全非。昔日那种风貌,已经没了。同时,许多同事也离开了。。。见到目前还在那里任职了,也不过那十几位。。。有好些,也是在等退休日的到临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再见昔日的同事时,仍是那种熟悉,那种熟络仍在。是值得庆幸的。当然,重点,就是叙旧了!

后感:
把我们联系着的,已经不是“义安”。也就是说,回不回去,已经不重要了。
把我们联系着的,是“人情”,是经过时间,在同一个空间里建筑的“友情”。

No comments: